星斗寒

一人游戏

那时候的三小只真的是三小只。

十二三岁吧。


所以我内心万分惊讶,看着站在那里十八九岁的女生激动万分滔滔不绝地说着他们三个是我的偶像(原话其实不是这么说的,原话更“夸张”),他们真的很了不起,他们真的有超极棒的梦想,他们真的为了梦想超级拼超级刻苦!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动力!


说这番话的那个女生的名字我早就忘了,但我记得她的眼睛亮亮的,手势和语速都告诉我,她很兴奋,也很自豪。


按现在的话来说,我用了女团级别的表情控制能力,压抑住一百个惊讶和一百个懵圈,含笑点头,假装我对他们的故事早就有所耳闻,明确表示他们确实很优秀,尽管他们年纪尚小,但完全成为年轻人的榜样。然后我只记住了他们这个团队的名字。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吧。

他们还小。

她们还年轻。

而我,第一次深深觉得,我彻底被代沟击败了,被远远地抛弃在历史的洪流中。


今年是他们出道六周年。

原来已经六年了。


如今的他们光芒万丈,一呼万应,被称为帝国之天团,而我也在去年终于因为下载了微博而分别认清并记住了他们的脸和名字。


他们始终闪着光,站在云端,俯瞰众生。

恭喜那位女生以及其他喜欢他们的人早早慧眼识珠。希望她还像当时一样热烈地喜欢着他们。

谢谢她!

祝贺他们!


(好几天前写的,在wb草稿箱放着,还是发在这里吧!)

评论